一、项目名称: 河曲锂电池资源循环利用项目

  二、申报单位:河曲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

  县情简介:河曲县位于晋西北黄土高原,地处晋陕蒙能源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陕西省榆林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隔黄河相望,素有“鸡鸣三省”之称。全县总面积1317平方公里,辖4镇9乡,总人口14.7万,农业人口11.99万。近年来,县委政府全力推行“1266”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小康进而建成晋陕蒙黄河金三角区经济文化中心这一“奋斗目标”,构建能源革命排头兵和黄河长城特色风情名县“两大支撑”,突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和党的建设“六个抓手”,全力抓好转型综改、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美丽河曲“六个重点”。县域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独具魅力;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工业体系健全、经济持续发展、连续多年被评为“山西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被国家授予“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这个美丽的黄河湾已成为宜居的半岛城。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概况,项目主要产品性能及市场作用:河曲县目前已经引入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为了延伸本地产业链条,计划建设锂电池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发展当地新能源产业。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拟建于河曲县经济技术园区,占地 100 亩,拟引进生产三元前驱体材料相关企业,计划年处理20万吨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利用及年产15万吨锂电三元前驱体。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350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水、电、道路、通讯、气等配套设施完备。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暂未申报,核准或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皆可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  址:河曲县黄河大街1号

  联系人:王泽敏

  联系电话:0350—6190666

  电子邮箱:hqxz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