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项目名称: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

  二、申报单位:河曲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背景:锂离子电池是一种可以二次充电电池,它主要依靠锂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有能量比高、使用寿命长、便于组成电池电源组、具备高功率承受力、自放电率低、重量轻、高低温适应性强、绿色环保等优点,可广泛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便携式设备、通讯基站、电站储能系统,以及航空航天和军工等各种领域。5万吨磷酸铁锂生产项目,已落户河曲县经济技术园区。计划引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以及锂离子电池的隔膜、有机电解液、外壳(钢壳、铝壳、镀镍铁壳、铝塑膜)、电池的盖帽等形成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

  (二)项目内容及规模:项目占地200亩,总建筑89600平米,主体建筑有生产车间62500平米;辅助公用建筑包括办公楼、配电房、仓库、专家楼、研发楼等设施,环保设施包括污水处理池、事故应急池、循环水池(兼消防水池)等。年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20000吨。建设可纺沥青10000吨/年;通用级煤系沥青基炭纤维5000吨/年;石墨化纤维1000吨/年;活性炭纤维1000吨/年。

  (三)项目投资:总投资50000万元

  (四)项目地址:河曲经济技术园区

  (五)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政策支持,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快速增长,5G通信基站储能设备的应用,从2017年开始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快速增加,锂离子电池材料价格飞速上涨,新材料锂电池产品价格不断上升。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000万元,利润12000万元。

  四、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立项:正在申请立项;

  (三)选址: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同意;

  (四)土地:经国土部门初审认可;

  (五)环保:经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五、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

  六、联系人及电话:王泽敏   138350670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