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河曲县大数据产业园项目

  二、申报单位:河曲县经济技术园区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背景:为创优我省大数据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大数据战略实施,我省出台《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晋政发〔2017〕6号),制定了用电、用地、数据开放共享等优惠政策。响应国家和山西省大数据战略,《忻州市大数据发展规划(2017—2020年)》中指出:鼓励建设大数据特色产业园,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根据本地大数据产业基础和需求,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大数据产业园。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占地120亩,利用我县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独特优势,根据我县大数据产业基础和要求,围绕打造“辐射晋陕蒙大数据中心”的发展目标,以市场化、国际化、城镇化、信息化为动力,建设大数据产业园。

  (三)项目优势分析:河曲具有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独特优势:区位优势独明显,地处晋、陕、蒙金三角的中心地带,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可辐射三省,适宜建设大数据存储和容灾备份基地;充足丰富的煤电资源能够满足云计算数据中心能耗需要,实现煤—电—数据链条的转换和延伸;河曲拥有丰富的火电产能,电力供给优势明显,能最大限度降低用电成本;冬季寒冷且漫长,夏季雨水集中且短暂,春秋季温度适宜,昼夜温差较大,有利于大规模减少数据中心制冷能耗,降低运营成本。

  (四)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60000万元

  (五)项目配套条件:项目所在园区已达到“七通一平”,配套设施完善,具备建设条件。

  (六)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大数据产业园作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摇篮,必将带来大量高科技企业的入驻,从而带动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河曲县优化产业结构,面向经济发展需求合理转型的高效助推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四、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

  五、联系人及电话:王瑞军   189350221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