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河曲县有机旱作农业推广示范项目

  二、申报单位:河曲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背景:旱作农业是指无灌溉条件的半干旱和半湿润偏旱地区,主要依靠天然降水从事农业生产的一种雨养农业。 有机旱作农业是不使用化肥,只使用农家肥(有机)的旱作物,是环保绿色的农业产物,是人们健康食品的来源。我省坚持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抓技术创新,强化技术集成,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

  (二)项目内容及规模:我省大力开展技术研发创新,加大有机旱作农业良种攻关、农技集成、农机配套等技术研发力度,引进大豆、马铃薯、谷子、高粱、荞麦等10多种杂粮和油料作物,抗旱节水新品种200多个,建设抗旱节水新品种展示基地3000多亩,建立特色良种繁育基地4000余亩。从生产实际出发遴选出12类32个新品种和5大类24项集成技术,集中力量推广应用,其中渗水地膜谷子穴播、小麦探墒沟播、高粱密植精播等旱作技术推广1100多万亩次。我县现有耕地50余万亩,推广种植有机旱作作物10万亩。其中3万亩种植杂豆(大豆、黑豆、红小豆、红芸豆等),4万亩种植玉米,3万亩种植谷子,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并在我县农业经济园内配套建设相应的农产品加工厂。

  (三)项目投资:总投资15000万元

  (四)项目地址:河曲县域内

  (五)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该项目经济效益较好,项目资金回收周期较短,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增长幅度较大。

  四、项目进展情况

  (一) 政策: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 立项:正在申报;

  (三) 土地、选址:本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已经国土、

  城建等部门初审认可;

  (四)环保:经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五、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六、联系人及电话:张建宇   15934309566

  张卫东   138350796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