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划定目的 

  为有效地控制忻州市绿化用地的建设,指导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形成生态健全、功能完善、结构清晰、环境优美,并具有时代特色和地方风格的园林城市,特制定《忻州市城市绿线控制规划》。 

  二、划定对象 

  城市绿线是指城市各类绿地范围内的控制线,根据《城市绿地分类标准》(CJJ/T85-2017),绿地分类包括城市建设用地内的绿地与广场用地和城市建设用地外的区域绿地两部分。城市建设用地内的绿地类型包括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用地、附属绿地四大类;城市建设用地外的绿地类型包括风景游憩绿地、生态保有绿地、区域设施防护绿地、生产绿地四大类。 

  三、绿线范围建设活动管理 

  绿线范围建设活动管理严格遵守《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城市绿线范围内的公共绿地、生产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附属绿地、风景林地等必须按照《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公园设计规范》等标准进行绿地建设,不得改作他用。在城市绿线范围内禁止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强制性标准及批准的规划进行开发建设。 

  四、绿线的调整 

  城市绿线一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 

  因城市发展和城市布局结构变化,以及国家、省市重大建设项目等,确实需要调整城市绿线的,应当依法定程序进行调整。 

  五、公众参与方式 

  为提高我市城市规划的公众参与水平,提高城市规划的公众性和透明性,使城市规划能更好地表达广大群众的意愿,特组织开展本次规划公示,希望您能参与本次规划公示活动,并真诚期待您提出宝贵意见。如您对本次规划有建议或意见,请于2019年1月18日前邮至我局(邮箱:xzsghbzzx@163.com),也可直接到我局反映。 

  编制单位:忻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公示时间:2018.12.7——2019.1.18 

  意见反馈联系电话:0350-3335168、0350—3301640 

  附图: 《忻州市城市绿线控制规划》公示图

  忻州市规划勘测局 

  2018年1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