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日,国务院、山西省相继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韩正副总理和胡玉亭常务副省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忻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普查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忻州市政府以开好三个会为抓手,迅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会议精神。 

  一、召开全市人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省人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忻州市政府迅速召开我市人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党组成员范建民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山西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韩正副总理和胡玉亭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经费保障,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深厚氛围;四是要强化环节管理,严把普查质量;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跟进普查工作。 

  二、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人普工作。731日下午,忻州市政府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户口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市长朱晓东就人口普查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二是要做好专题会议情况上报工作;三是要做好迎接省级抽查的准备工作;四是要做好普查经费保障工作;五是要做好部门协调配合工作;六是要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工作;七是要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八是要依法普查。 

  三、召开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具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政府专题会议之后,市人普办召开工作会,对近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倒排时间,对区域划分工作、两员选聘培训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要求各负其责,举全员之力,圆满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