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顺利推进山西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在普查综合试点摸底、登记阶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近日,忻州市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省人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处处长李永章,忻府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忻府区副区长孙晓雷一行赴忻府区播明镇兴檀居委会指导试点摸底阶段入户工作。 

  赵市长一行先后进入兴檀居委会日月宏小区被调查户家中,询问了解了被调查户家中户主姓名和本户人口的其他情况,并根据住户意愿确定了正式登记方式,同时向他们宣传了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目的意义,感谢他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省、市、县三级人普办领导现场慰问了忙碌在一线的普查人员,了解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普查员手持电子数据采集设备PAD摸底资料,询问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普查员要依法普查,严格遵守普查工作纪律,严守个人信息,全力以赴做好普查试点工作,给省统计局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永章处长对忻府区试点工作表示了肯定,也针对入户方式、询问技巧等方面对指导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要求各级人普办工作人员要在普查试点工作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为全面开展普查提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