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全国乡村工匠职业技能比赛暨乡村工匠遴选分类项目(山西)座谈会忻州市协调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在代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组组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成提出指导意见,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赵小英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组第一副组长、代县县委书记崔峥岭作具体安排,市政府秘书长、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张艮生和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整体活动筹备进展情况、相关工作方案汇报以及各部门承担职责落实情况与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全力以赴搞好赛事会务筹备进一步提出要求。会议指出,推进乡村工匠培育是国家乡村振兴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政策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乡村工匠培育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代县在乡村工匠群众基础、带动产业发展效果和促进农民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代县举办此次全国性的乡村工匠职业技能比赛暨乡村工匠遴选分类项目(山西)座谈会,是一次展示宣传代县、展示宣传忻州的难得机遇。市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赛事会务各项工作,坚持市县一体、扁平化运作,坚持精细严实,把每一处细节都考虑清楚、处理到位,把每一个环节都协调周全、无缝衔接。当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大力发扬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活动和会务安排顺畅高效运行。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梳理短板、查缺补漏,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加强综合演练,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盯、有人干,真正把各项任务抓具体、抓到位。要突出安全办会,进一步细化完善安全保卫、道路交通、通信网络、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电力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切实抓住全国性赛事活动在忻举办的机会,带动更多乡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百姓就业创业。要高标准高质量策划相关内容、布展等工作,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全方位展示忻州的产业优势和城市形象,以高水平承办活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