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市、区两级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广场举行主题为“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副市长崔峥岭出席并讲话,市、区两级医保、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诊所、定点零售药店、商业保险公司代表及志愿者等共计500余人参加。

  崔峥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准确把握基金监管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将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作为医保工作头等大事,做到敢于监管、善于监管、规范监管,巩固“不敢骗”的高压态势,织密“不能骗”的监管网络,健全“不想骗”的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织密监管网络;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坚决查处医保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以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基金监管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