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会后,市委书记朱晓东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史红波、崔峥岭、李硕、王建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指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坚持把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正统筹生态保护与高质量转型,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做好治水兴水、护林增绿等一系列工作,努力让忻州生态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朱晓东强调,要明确重点难点,持续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高水平转化。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是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复杂的系统工程,是高标准建设美丽忻州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审视问题堵点,精准掌握目标任务,充分结合全市今年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要点,加快生态保护修复、规范资源开发利用、突出工程项目支撑、守好防汛防灾安全线、持续探索科学“用绿”,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真正让水清岸绿林美成为忻州发展底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