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我市召开煤炭增产保供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对安全高效完成全年煤炭增产保供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市直相关部门和重点煤炭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忻州主会场参加,8个产煤县(市)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能源安全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煤炭增产保供是政治任务,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契机,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加快推动转型发展的有力基础。2022年,我市各产煤县(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圆满完成全市保供任务,为全省煤炭增产保供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要按照省煤炭增产保供方案要求,出台具体落实措施,细化任务分解到县和企业。各县(市)要对照任务清单,坚持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有效组织安全生产,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加快煤矿手续办理。围绕煤炭产能释放和有序生产积极开展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担当尽责,在满足生态环保要求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明确责任,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加强督办,一矿一策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依法依规加快各项手续办理;要加快建设煤矿施工转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进入联合试运转,争取早日竣工转产。要强化生产监测调度。督促企业开展标准化评定,提高原煤洗选率;要依法合规统计产能、产量等数据,把煤炭产业的真实发展水平反映出来,提高源头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抓好监测预警,确保日产量稳定在合理区间。要加快煤炭产业转型。抓住窗口契机,立足燃料变材料、资源配项目,大力推进开采方式绿色化、开采场景智能化,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智能化改造提升,建链补链强链,提升单位煤炭产值,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是生命线,是高效保供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一切为零。要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之又紧,安全措施责任抓得实之又实。要始终保持打击私挖滥采高压态势,为高效保供提供安全环境。各级各部门各保供企业要把煤炭增产保供摆在重要位置,细化工作举措,项目化推进、制度化保障,确保全市煤炭增产保供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