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副市长耿鹏鹏带队,就我市城区重点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市城建总指挥部、市住建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忻府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耿鹏鹏一行先后来到忻州大剧院项目现场、长城博物馆(园)及绿化工程现场、古城东片区提升工程现场等处,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耿鹏鹏指出,大剧院和长城博物馆是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展现忻州建筑艺术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是忻州的城市会客厅。要本着着眼长远、精益求精的精神,统筹考虑大剧院的运营、维护、保养,针对发现的问题,专题研究,迅速整改,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验收交付。长城博物馆要坚持工匠精神,树立精品意识,体现时代特点,加快建设进度。要通过精心选材,提高施工工艺,体现长城的历史厚重感,打造国内一流工程。 

  耿鹏鹏强调,各相关部门在古城东片区提升工程建设中要充分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守住历史文脉,注重城市肌理,坚持老旧小区改造和风貌整治提升相结合,统筹水电气暖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历史文化街区标志性建筑、城市更新改造的样板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