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我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我市试点验收自查自评工作。市委书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力攻坚、对标提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宇光主持,王源、史红波、武志英等领导出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栗向东参加。 

  朱晓东指出,自2020年5月我市成功申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试点工作作为提升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有效统筹各方面力量,协同推进各环节工作,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健全,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要全面系统地梳理总结试点工作成效,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对标要求,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升质效,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就做好相关工作,朱晓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做好试点验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统筹推进,扎实做好试点验收自查自评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我市顺利通过试点合格城市验收。开展试点验收,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埋头苦干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动员部署、统筹协调推进、认真自查自评、全面总结提炼,扎扎实实做好自查自评工作,确保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朱晓东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沉下身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知责、担责、尽责。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落深落细“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通力协作、加强配合,拧成一股绳,同向发好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抓好巩固提升,以此次试点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炼总结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摸排、深入查摆,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切实把“长板”拉长、把“短板”补齐、把“底板”筑牢,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真正把市域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以城带乡的引擎作用、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发挥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州。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