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耿鹏鹏带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忻府区、定襄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耿鹏鹏一行先后来到定襄县河边镇李家庄村、山底村防火检查站卡点,忻府区西张乡禹王村、豆罗镇关城村防火检查站卡点,认真翻阅人员、车辆进山检查登记簿,现场察看森林防灭火应急值守情况。耿鹏鹏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防范工作做严做实做细。要配足配齐防灭火装备物资,集中精力、严防死守,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和重要人群的巡查管控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严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控网络,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有效遏制森林火情发生,确保特险期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