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五寨县和偏关县,调研春耕备耕和小水网等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全年粮食丰收打牢基础。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在五寨县农资生产资料公司,李建国详细了解化肥、农膜、种子等农资产品市场供应及销售价格情况。他指出,涉农部门要提前谋划,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工作,推动农资调储、平川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机服务等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环环紧扣、不误农时。要充分发挥县供销系统在农资供应中的主渠道作用,构建乡村农资直销点、代销点等销售网络体系,切实加强农资服务和农资市场监管,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水是生产之需、发展之要。在五寨县域小水网施工现场,李建国详细了解小水网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偏关县马家山水库施工现场,李建国实地察看水库选址点地形地貌,详细了解水库规划内容、建设技术要求和施工进度。他指出,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长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不断夯实水利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大中型灌区改造,加快推进在建水库施工进度,积极对接实施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巩固农村饮水安全,改善县域农业生产条件,提高粮食安全水平,更好服务县域内民生需求和农业、工业项目建设。

五寨东方希望大辛庄繁育场是一家现代化养殖基地,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建成,8月份投产。李建国实地察看后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项目第一意识、主动服务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坚持不懈优环境,当好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店小二”,筑牢市场主体发展硬支撑。企业自身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施工中各环节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