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参加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原平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两个草案。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常永峰、任二平、齐斌、栗翠田、贾宪宝、王素青、李计东、兰彦勇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高度评价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新思想、体现了新部署、描绘了新蓝图,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表示完全赞同。代表们围绕全方位建设煤机专业镇、延伸“专精特新”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驻地国企与地方共同发展、健全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等方面积极发言。李建国认真听取并记录,及时交流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把政府工作做好。

李建国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无论是原有的良好基础,还是各层级的支持关注,当前忻州正处于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期,忻州的后发优势正在逐步显现,干部群众的发展期盼更为加快发展步伐提供了根本保证。今天的投资速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投资,加快发展。2022年,原平与全市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效,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原平的发展潜力巨大,要以开发区建设为载体,找准切入点突破,实现质的飞跃。原平有深厚的产业基础,要围绕密封圈、液压机等煤机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招引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原平有优秀的企业家队伍,要充分发挥好这支队伍的作用,使其有效参与地方发展。原平有良好的发展环境,自然禀赋齐备,土地交通水环境等条件优越,要以交通、水利等方面建设拉动引导,全方位提升保障能力。特别是驻地大型国有企业要与地方同力同行,更多参与地方发展,共同促进双赢发展。原平的农业发展优势明显,温泉等旅游资源独特,要进一步加大开发利用力度,促进高质量发展。原平更有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要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劲头,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市县联动,扎实推动省、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巩固拓展振兴崛起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