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教育、科技、科协联组讨论,听取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副主席张文斌、吴瑞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政协秘书长王培雄参加。

会上,市政协委员任建红、段珺珂、刘立柱、王宇、张玉霞分别发言。大家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全面振兴县域高中等措施,全面聚焦办好教育留住人、推进产教融合、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等发展思路,是对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相关部署的具体谋划。委员们还就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资、接续推进重点教育项目建设、培育优质教师队伍、发挥好民办学校补充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建国认真倾听记录,对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的推动忻州科教领域发展的睿智之言表示感谢,并逐一回应解答。

李建国指出,教育是发展的根本,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运用多种金融工具,为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资提供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政府的目标和动力,要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优化资源布局,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全面发展。特别是要用好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培育壮大优质教师队伍,更科学更精准满足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要提倡“开门”办学,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教育,提升各类教育办学质量,为不同年龄段学生创造更多参与社会活动的平台,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全面素质教育水平。要注重教育与产业融合,为打造重点产业链、建设特色专业镇,为适应技术迭代、产业升级需要,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李建国说,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各项提案,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