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日,正月初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偏关老牛湾风景区,调研检查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李建国先后到老牛湾九曲黄河灯游阵、黄河冰雕观赏区、冰雪健身体验区、冰上餐饮服务区等景点,详细了解各项迎春文旅活动情况,对偏关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出要求。

他指出,老牛湾风景区是市县重点培育的核心景区,是山西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的主阵地,要紧紧依托已创建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品牌,精心打造别具特色的新时代黄河文化地标,全面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冰雪健身运动,全面展示黄河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黄河故事,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不断提高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他强调,偏关县在挖掘黄河文化资源的过程中,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丰富更有创意、更有底蕴、更有效益的文旅产品供给,让人们在畅游黄河大峡谷中更好地感受山水人文之美;要搭建多元展示平台,针对不同群体,创新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和文化活动,努力营造“中国年·偏关味”的节日文化氛围;要全程做好旅游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让广大群众和游客在偏关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