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忻府区就推动服务业加快复苏、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信心、找准定位、抓好落实,加快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一行先后来到忻州古城、云中河景区云沐酒店等处实地走访察看,认真倾听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景区恢复运营、推动服务业复苏、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就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协调指导。

朱晓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秉承“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抓住当前的关键时段和窗口期,全面落实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若干措施,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快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景区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和比较优势,不断提升和改进服务品质,完善商户淘汰机制,科学合理用好金融支持、电子消费券、发票抽奖等政策举措拉动消费,使景区重燃“烟火气”。各企业要强化发展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好未来发展思路,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及时与企业做好沟通对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生产经营以及建设项目落地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图为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忻州古城调研恢复运营、推动服务业复苏等工作。冯晓磊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