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在河曲县调研疫情防控、安生生产、生态治理和煤炭增产保供等工作。

在梁家碛露天煤矿,李建国察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询问、详细了解煤矿生产安排以及近期产量增长进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压实各方责任,从严落实规章制度,夯实能源保供安全基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合理安排采掘衔接和生产计划。要紧盯煤矿安全,围绕煤炭增产保供工作,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逐条研究对策,逐项推动解决,在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生产,在生产的过程中保证安全,确保保供用煤产得下、运得出,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煤炭增产稳供。要更加精准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煤炭保供、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各煤矿企业要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全年煤炭增产保供各项任务目标。

在露天煤矿排土场复垦区,李建国详细了解复垦还田、高标准农田建设及产业谋划等情况,实地察看矿山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矿山治理与生态修复、产业转型相结合,实施好林草生态修复工程,统筹推进矿山修复、土地整治、水土保持等生态保护工程,从长远发展的角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土地复垦还田工作,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认真研究市场趋势,结合市场需求探索适合复垦土地种植的特色农产品,发展规模化种植,为矿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