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全市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属企业及涉煤、水、电、气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企业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所在,企业能防住、能稳住、能安全,全市疫情就能防住、经济就能稳住、安全就能保住。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确保企业万无一失,对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的高度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企业在稳定经济基本面和保障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企业疫情防控阵地,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安全生产,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坚强有力的企业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体系。全市各重点企业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直达企业一线。要严密开展企业核酸检测,确保厂区内所有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企业闭环管理,做到真闭环、严管理,同步解决好闭环管理的企业职工吃、住、工作、调休等实际问题。要加强防疫风险监测预警,确保出现疫情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控制在最小影响范围。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市属和驻忻国有重点企业,要体现国企担当,在能源保供、居民生活及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产、保通保畅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企业疫情防控阵地,奋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