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市委第12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1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局部疫情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检点再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奔胜,国家疾控局监督二司二级调研员杨可,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李瑞兵,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罗志宏、史红波、崔峥岭、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及驻忻单位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和原平、砂河、忻府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10月底以来,面对全市疫情多链传播、多地散发的复杂情况,市委加强组织调度,持续加大防控力度,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头脑清醒、沉着应对,越是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越是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坚持把社会面清零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尽最大努力、采取更科学、更周密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以快制快,果断处置疫情燃点。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明确重点,全面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防控“四个统筹”,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细之又细,抓实应急处置各项举措。进一步紧盯重要点位、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要严把第一关口,不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各项措施。要严控货运风险,持续做好全过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不误”。要严守校园阵地,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联防联控责任,定期调度研判会商,加大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要提升防控能力,全力挖潜扩容、统筹调度,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障,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隔离点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和外溢。要严格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按照“分区切割、划小单元、网格管理”的原则,持续加强社会面筛查,确保“捞干筛净”。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严之又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