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新年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近期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隐患,采取更具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要严格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协调配合、精准发力,认真对照清单,按要求逐条逐项整理汇总工作资料,切实推动“两个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三要持续抓好煤炭保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矿山和尾矿库安全,坚决做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四要狠抓措施落实,切实把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大事来抓。五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责任逐级落实到管理部门、到班组、到岗位、到人员,切实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共治格局,全力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持续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