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关事宜。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史红波、贾玲香、崔峥岭、李硕、王建峰、练建熙,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研究了忻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专班调整事宜,审议了忻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项目一期建设方案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忻州引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部门协同、合力推进。要高标准搭建新型智慧城市系统底座和应用框架,统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向与未来一段时期忻州新增现实需求,按照同步推进产业转型、数字转型的要求,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上实化细化具体化,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统筹配套融资方案。要把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加快发展和引领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打造具有忻州特色、适度超前的信息化基础平台,因地制宜确定建设标准和方式,打造和丰富应用场景。要围绕促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全域旅游、在线医疗、基层治理、城市管理、交通运维等领域更广泛的应用拓展,同步推进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传统产业赋智赋能,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壮大数字化产业体系,不断加快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步伐,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