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忻府区、原平市调研文旅康养产业和生态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副市长贾玲香、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李建国一行在忻府区云中河景区察看云中河酒店、清凉湾小镇、云中河东西延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在原平市察看苏龙口镇爱木图景区项目和大营温泉康养生态城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建设、生态修复治理和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情况。

李建国指出,温泉是忻州独特的康养资源,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和在开发中保护,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求,全面提高云中河景区流域、滹沱河大营流域整体生态环境质量,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常态。要加快文旅康养在建项目进度,围绕差异化发展谋划储备项目。要丰富产品业态,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要素保障,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切实提升忻州温泉康养产业的接待容量和高品质服务水平,打造文旅康养产业新的增长点。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通过创新激发发展活力、提升发展动力、集聚资源要素,推动文旅康养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通过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的落地实施,全面放大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大力推进文旅和康养融合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温泉康养产业,为全面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现代化文旅康养产业体系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