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市委第12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11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卓良、张文伟、温建军、张敏、罗志宏、崔峥岭、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上,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守阵地,密切关注、敏锐应对周边疫情发展态势。应急处置要保持警觉清仓见底,核酸检测要无缝衔接快上加快,流调溯源要部门协同既快又准,隔离转运要安全规范有序果断,能力建设要持续加强各自能干,排查管控要紧盯重点闭环管理,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管理要紧抓不放从严从紧。要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牢基层防线;要精准落实保通保畅任务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车辆拥堵和滞留;要切实压实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法人主体的责任,从严抓好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寄递物流、娱乐场所、学校等重点部位与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站好自己的防控岗。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切实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安全高效完成能源保供任务;要积极谋划储备与忻州当前发展态势相匹配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加强开发区建设,切实发挥好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要久久为功实施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有效提升市场活力;要深化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等行业安全生产持续向好;要积极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准备,确保一有情况及时应对;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阶段工作,组织开展好“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有力有效抓好各项民生实事落实,周密细致做好集中供热煤源储备等民生保障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