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全面建设清廉忻州工作推进会暨市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工作专班组长刘卓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忻州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持“面上统筹、点上发力,以点带面、压茬推进”的工作思路,聚焦“五大体系”构建,市县同步发力,责任落实链条初具雏形、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紧压实、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监督不断从严从实、廉洁文化浸润作用进一步凸显、清廉单元创建活动扎实推进,营造了全市域、全方位共建共享的工作氛围,全面建设清廉忻州迅速起势成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清廉忻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全面建设清廉忻州对于深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促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保障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形势任务,不断提升全面建设清廉忻州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清廉忻州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清廉忻州建设走深走实,重点围绕“五大体系”构建发力和加劲,着力构建责任明晰、传导有力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依法设权、阳光用权的权力运行制约体系,严管厚爱有机结合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主题突出、载体丰富的廉洁文化培育体系,重点突出、各具特色的清廉单元创建体系。要强化示范引领,高标准推进清廉单元创建活动,着力培树一批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过硬典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