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忻州市与尼泊尔蓝毗尼文化市建立国际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副市长李硕与蓝毗尼文化市市长萨鲁丁·穆萨尔曼共同签署两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意向书,标志着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掀开新篇章。

活动现场,签约双方共同观看了忻州市、蓝毗尼文化市宣传片,充分展示了双方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了两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表示,蓝毗尼园与忻州五台山同列世界五大佛教圣地,此次建立国际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市之间的友谊拉开了序幕。他希望两市能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互利共赢和繁荣发展。

李硕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忻州的区位、历史、文化、经济、交通、旅游发展等情况,同时指出,忻州市与蓝毗尼文化市建立国际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是两地长期友好互信、坦诚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两市人民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两个城市的交流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他希望两市能以此次签署意向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携手并肩、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友好交流的崭新篇章,共同为增进中尼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