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召开,深入研究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以及解决途径,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玲香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市文物局、忻州文化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郭奔胜指出,忻州境内文物古迹众多,是名副其实的文物大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统筹好文物保护与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旅游开发的关系,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郭奔胜强调,要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要依法保护文物,强化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要高度重视革命文物和低级别文物的保护,强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分类实施保护,按照文物的材质和残损程度,制定科学有效的修缮方案,依规合法推进保护工作;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解决文物保护工作中人员缺乏、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足的问题;要落实文物保护经费,保障文物工作顺利推进;要推动文物合理利用,加强文物内涵的阐释和传播;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让忻州的长城资源实现活态展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让文物事业不断发展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赋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