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朱晓东、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行长王延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出席。副市长李硕、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李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朱晓东对王延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一直以来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他说,忻州是山西国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人文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煤、铁、金、铝等矿产资源储量大,党参、黄芪等中药材品质高,可谓处处是景、遍地是宝。忻州曾属于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努力,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半导体、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等各方面优势正在不断凸显,人民群众自信自豪,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加快实施“南融东进”战略,连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与太原相向发展,我们有信心把忻州打造成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这都离不开项目支撑和资金支持。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业务涉及领域广泛,为服务忻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农发行山西省分行针对我市实际,发挥特有优势,助力忻州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医药和康养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推动忻州特色优势资源规模化、产业化、项目化发展。忻州将大力支持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强化专班推进,紧密对接沟通,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和质效。

王延增对忻州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农发行山西省分行相关情况和在忻业务布局情况。他表示,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将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主动对接忻州发展战略,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三农”等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