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专题会,分阶段研究加大力度支持脱贫人口增收措施、引黄第二横水网连通工程融资方案、代州黄酒文化节等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副市长崔峥岭、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确保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增加、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持续改善,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好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特别是要落实好省市加大力度支持脱贫人口增收的30条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持续带动增收,稳步扩大就业规模、持续促进增收,深入开展消费帮扶、持续助力增收,不断健全兜底政策、持续保障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加大资金、政策、人才支持力度,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会议指出,抢抓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期特别是当前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窗口期,市场化融资推进山西大水网忻州境内第二横水网连通工程和相关配套工程,既符合国省战略部署,又为忻州长远发展提供了水保障,将为忻定盆地在特大干旱年份或突发重大水污染事件时城镇居民生活和生产用水提供水源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县协同、部门配合,围绕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特别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水网骨干工程建设和县域水网建设,向产业集聚区供水、向地下水超采区供水、向生态脆弱区供水,稳步实现忻州发展从水瓶颈水支撑的转变,为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保障水安全,持续有效保障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打牢基础。 

  会议指出,作为北方黄酒的代表,代州黄酒底蕴厚重,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走出去引进来,组织举办好代州黄酒文化节和系列相关活动,要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平台,搞好节前、节中、节后各阶段宣传策划报道,助推代州黄酒形成规模、锻造品牌、扩大影响,带动忻州杂粮系列功能食品的消费认同度、市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加快培育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