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与来忻考察投资的新城控股集团副总裁杨年进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推进新城吾悦广场项目落地实施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张文伟、张宇光、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忻州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谈。

朱晓东李建国欢迎考察团聚焦忻州,感谢新城控股选择忻州。朱晓东说,距离上次会谈已有近一年的时间,现在的忻州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忻州的发展更加受到各方关注。省委、省政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推动形成“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政策、资金、项目等要素都在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倾斜。忻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南融东进”战略,连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与太原相向发展。当前雄忻高铁环评获批,太忻大道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全线通车指日可待,太原忻州将在公共交通、医疗教育、民生服务等方面加大一体化共享支持力度。忻州正在精心打造有品质、有魅力、有特色,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这更需要信得过靠得住的企业加盟,更需要好项目大项目的入驻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服务保障到位,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的平台。李建国说,新城吾悦的品牌影响、运营方式能够有效补充忻州商业业态,激发经济活力。各相关部门要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努力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平衡点,全力服务项目落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综合效益。

杨年进一行高度评价忻州的务实作风,表示虽然前期因疫情等因素影响,新城控股集团拟在忻实施项目延迟推进,但新城控股对忻州的关注没有减少、布局忻州投资忻州的热情没有减少,特别是对忻州市县集中精力谋发展的强烈意识、干群凝神聚力创优发展环境的精神风貌的感受更加深切,对落地忻州的项目更加充满信心。

会上,就项目涉及的相关具体事项,市直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沟通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