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太原市教育考察团来忻考察并举行座谈会。太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参加考察并主持座谈会。太原市副市长陈博,太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忻州市副市长李硕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忻州一中、忻州一中北校区等地,实地察看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体育馆等场所,详细了解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养培育等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忻州一中负责同志介绍了忻州一中办学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韬对忻州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忻州市高度重视教育,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近些年来,忻州一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管理立校、教改强校、文化兴校、科研名校”为目标,弘扬“开拓进取、科学求真、追求卓越、担当责任”的精神,结合新时代高中教育新形势,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与育人氛围,社会影响力和引领辐射力持续扩大。太原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立足学校办学实际,进一步对标对表,加强交流沟通,主动借鉴学习忻州教育的成功经验,在优化教学环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太原市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奔胜对太原市教育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忻州教育系统要以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为契机,加强与太原市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共同寻找发展良机。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以高昂的干事创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动忻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