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后,市委书记朱晓东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张敏、郭建平、李硕、吴培英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切实增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创新已成为最显著的时代特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对忻州发展负责的担当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是忻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强势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迫切需要,要紧紧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真正把发展方式转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轨道上来,推动我市从传统要素驱动发展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朱晓东强调,要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按照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立足忻州实际,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立市、质量强市、创新驱动战略,高质量推进“111”“1311”“136”等创新工程,在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在科技创新壮大数字经济上取得新突破、在科技创新服务民生改善上取得新突破,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真正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朱晓东强调,要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是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科创共同体为依托,着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建设、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调动一切创新资源,激发一切创造活力,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