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冯晓磊 摄

  5月29日,2022年太忻、忻原、东环路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宣布劳动竞赛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市领导郭奔胜、王珍、范建民、刘卓良、张文伟、温建军、史红波、李硕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副市长耿鹏鹏介绍劳动竞赛实施方案。

  李建国指出,太忻、忻原、东环路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2022年太忻、忻原、东环路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强化各参建单位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广大参建人员开拓创新的干劲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太忻大道、忻原大道、东环路在国庆节前如期通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朱晓东、李建国、郭奔胜、王珍、范建民分别为各指挥部授旗。原平市市长、定襄县县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分别就忻原大道将军山隧道控制性工程和忻原大道跨朔黄铁路、滹沱河大桥控制性工程及太忻大道跨二广高速控制性工程建设作表态发言。

  据悉,劳动竞赛从5月1日起至9月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强势起步阶段,以实现全线全面开工为目标;第二阶段为乘势而上阶段,以全面推进路基工程,按计划完成箱梁预制、隧道开掘、水稳层和沥青路面铺筑等工程为目标。第三阶段为全力冲刺阶段,以圆满完成节点控制任务,确保国庆节前实现工程全线高质量通车为目标。考核方式采取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阶段综合考核评分在90分以上,同时排名第一的项目部评为先进项目部,项目经理评为优秀项目经理,奖励20万元;对阶段综合考核评分在85分以下,同时排名最后一名的项目部罚款20万元,并全线通报。同时函告各项目部、所在集团企业;对连续两次排名最后一名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暂停忻州市范围内重点工程招投标报名3个月并全网公布。

  市直相关部门及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有关负责同志,各总指挥部人员、太忻大道、忻原大道、东环路施工单位人员及勘察设计、监理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