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市委第七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六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输入性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领导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罗志宏、贾玲香、耿鹏鹏、崔峥岭、李硕、吴瑞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是处置输入性疫情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都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严标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真落实严执行落到位。要严格分区管控,做好环境监测,真正管控到位。要严格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从事采样的医务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规范操作。要全面流调溯源,与时间赛跑,再分析再摸排,每个细节每个环节每个场所每个停留地都要溯源到底,绝不留下任何漏洞。要全面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统筹做好重点地区的防疫用品生活物资调度保障,确保各类物资储备充足。要进一步细化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各专业班组联动协调流程,全面提升效率提高能力,为打赢输入性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根本。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把外防输入关,严格落实交通卡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规定,宾馆、酒店、餐馆等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督管理,督促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基层社区要加强省外返忻人员排查管控,打通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要加强农村社区管理,强化应急响应监测预警,加强冷链物流防控,坚持人物同防,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是各级各部门要认认真真抓落实,做实关键环节,抓实具体细节,真正落实落地执行到位。要坚持将责任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严防严控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的每个工作人员,必须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丝不苟全部按规范标准严格操作执行到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不落实的人和事要坚决追责问责。各县(市、区)都要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人员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底清数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