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市委第七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六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工作再安排、任务再细化、责任再落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赵新年、张文伟、崔向松、贾玲香、吴瑞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要严防死守,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迅速扑灭疫情燃点,以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疫情当前,坚决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切实把握战机,严防严控严管。要加强流调追踪溯源,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快速高效管控到位,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融尽融、应管尽管。要管好交通卡口,加大酒店等基层防控力度,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要千方百计抓落实,争分夺秒抓防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在抓落实上,要把抓落实的压力传导到基层各个神经末梢,要消除抓落实的“中梗阻”,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对不落实的人和事坚决“零容忍”。要强化基层站点网格管控,切实保障到位、督导到位,切实让一线人员感受到关心和支持。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越躲避越被动。应急指挥体系各专业组要实行市区两级领导双组长包联,确保指挥体系24小时运转。要穷尽职能,细化职责,优化流程,在实践中即时完善。每一个分管领导都要把各自分管领域的事情想清想透想明白,把人员资源力量搞清搞准搞透彻,把任务分配到岗分配到人分配到位,切实督促指导抓好落实。每一个片区、每一个点位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全身心投入疫情阻击战,不等不拖不靠,不僵化不推卸,确保在最快时间、最短周期,流调到位、管控到位、检测到位。要切实做到上下一条心,抢时间抢进度,在疫情歼灭战中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创优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