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  (范涛 摄)

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125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五个带头”和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建国同志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李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抓住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契机,总结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和思想上的差距,切实调动每一位同志的积极性,打破壁垒、突破制约,克服矛盾、解决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沟通,互相配合协调,全面推动市政府各项任务完成。下一步要在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政府党组要向市委班子和市委看齐,每个同志都要从自己做起,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切实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 真正提高工作效率;要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按照省市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对照省两会上林武书记和蓝佛安省长对忻州工作提出的高标准高要求,真正抓住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对标一流,全面提高政府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战斗力,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政府工作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