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会场  (范涛  摄)

  1月24日,市政府召开太忻大道项目建设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影响太忻大道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耿鹏鹏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山西交控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建设太忻大道是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太忻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交通基础,对于推进忻州向南融入太原都市圈,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的前沿城市,改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广开思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交给忻州的任务。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克服困难解决矛盾,在于法有据的条件下突破瓶颈制约。要一切围绕工程建设,一切服务工程建设,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变、时限不变、责任不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太忻大道建设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沟通对接、信息共享,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抓住有效工作时间,锚定目标同向发力,按照太忻大道忻州段与太原段同步通车这一目标要求,认真落实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控成本的总要求,力争跨线立交等控制性节点工程早进场早施工,确保与太忻大道太原段同步建成通车,进一步织密太忻一体化城市快速路网,真正以交通建设先行赋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向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