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原平市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工作。

袁小波先后来到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平液化分公司、华融龙宫煤业有限公司、段家堡乡白鸠川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运行、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对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工作提出要求。

袁小波指出,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履职尽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管理,认真梳理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对相关资料进行补充完善。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要对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坚持“零容忍”,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动态巡查,形成打击合力,坚决遏制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的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