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日,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带领市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部分建设工地、天然气门站、废弃矿山开采点就安全生产和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相关工作进行检查。

武宪堂一行先后来到城区金茂府小区建设工地、小奇村天然气门站、忻府区合索镇西沟村顺达蛭石开采点,分别就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武宪堂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安全施工的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增强值班值守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清醒认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值班备勤与日常隐患排查不松懈,确保全市燃气平稳供应、安全运行。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高标准、严要求、强举措加大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形成整体合力,坚决遏制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同时要加强舆论宣传,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积极营造群防、群管、群治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