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我市召开抽水蓄能项目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行政审批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文旅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网忻州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代县、五台县政府负责人,代县正华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的批示精神;五台县、代县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西龙池二期、代县黄草院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

赵新年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抽水蓄能项目牢牢抓在手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员;要重新倒排工期,加强项目投资主体和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主动服务,跟踪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到2022年底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统筹安排工作进度,列出时间表和任务书;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以在最短的工作日内完成审批要件为目标,梳理可以平行作业、联合审批的事项;要建立调度体系,按照省委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的要求,建立高效协同工作机制。相关各方各司其职,共同努力,确保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