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五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责任担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保障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把外防输入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扎实做好“两节”期间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忻州阵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领导赵新年、刘婷芳、张文伟、温建军等出席会议,副市长贾玲香作具体工作安排。

朱晓东指出,要强化忧患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清醒看到国内国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切不可盲目乐观、过分高估、过度自信。市防控办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和工作指导力度,定期通报相关情况。各县(市、区)和各责任部门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坚持全链条精准防控“动态清零”方针,坚持抓点控面、关口前移,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防输入防反弹底线。

朱晓东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间节点“四个重点”,严防疫情输入反弹;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流调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四个能力”,做足疫情处置准备;坚决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国务院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切实补齐我们的短板弱项。

朱晓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要压实属地防控政治责任、部门联防联控责任、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公民个人防控责任,时刻保持应战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加强研判,靠前指挥,强化调度,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就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个一批”项目谋划、灾后重建、“两节”期间困难群体慰问、疫情防控演练、高质量综合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