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五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应急激活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把各项常态化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市领导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武宪堂、范建民、贾玲香、耿鹏鹏、郭宝厚、袁小波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疫情输入风险始终存在,常态化防控任务仍然繁重艰巨。近期,全市上下进入应急激活状态,在排查检测、流调管控、应急储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很大努力。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一是必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保持应急激活状态。要进一步健全扁平化运行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坚持常态化、精准化和局部应急处置的有机结合,不断强化领导值班值守、数据排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运转隔离、医疗救治等工作,科学精准管控风险漏洞,不断发现弥补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强化平急一体化应急处置指挥机制,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坐镇一线,提级指挥,真正压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第一时间”“关口前移、关口前置”的要求,做到抓早,抓“第一落点”,抢“第一时间”,一旦发现疫情,坚决扑灭燃点、切断链条。大家要有大智慧、大担当,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遮遮掩掩,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必须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把各项常态化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严密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真正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人。要用好多点触发反应机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等基层“哨点”作用,全面落实“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购买制度;要抓好社区防控的闭环管理,落实“三级包保”和“五包一”制度,为基层配足防控人员和防控物资,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防控积极性,严密做好基层末端防控工作;要做好公共场所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院感防控。三是必须严格落实“早快严实”要求,确保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疫情防控扎扎实实抓在手上,做到抓早、抓快、抓严、抓实,真正抓到位,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冲在前面,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事情办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