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持续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努力把忻州建设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对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进行说明。市领导赵新年、刘婷芳、张文伟等参加读书班。

  参加读书班的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部分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联系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郑连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常学常新、深学深悟、入心入脑。面对新征程上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审视自身,学习提升,查漏补缺,真正使自己掌握做好新时期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特别是要结合忻州实际,结合当前工作,带着问题学,学活学好,真正把所学所用内化成自觉意识、外化成自觉行动,转化成具体路径,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忻州变得越来越好。二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百年来血与火的教训总结,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是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宝贵经验,也是把牢把稳发展方向的基本举措,更是加快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贵在精准,要吃透情况,精准施策,落实好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激发出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做好忻州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始终站在制高点上,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引向深入,需要我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只要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到于法有据、依法办事,就能始终站在制高点上,经受起历史、群众等方面的考验。忻州被我省确定为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更需要我们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先走一步,作出示范,创造经验。四是要切实扛起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发展始终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结合实际做好党的建设、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生态文明、传统文化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动忻州更好发展。在今年的项目观摩中能够看到,项目建设在质量上有了突破,注重市场导向、先进理念、一体推进,这说明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实际出发,坚持不懈,就能推动忻州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五是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持良好的状态,拓展思想深度,提升境界高度,加大实战力度,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不甘人后的志气、无所畏惧的勇气、奋勇争先的态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躬身力行,真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追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六是要全面抓好任务落实,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过程和结果的统一,对照目标和任务,见事见人,见根见底,从根上发力,真正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

  郑连生还就当前工作作出安排。一要搞好省党代会期间的值班值守,把忻州各项事情办好。二要抓好冬季开局,统筹研究,科学安排,切实推进供热、能源保障、困难群体过冬、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做好全年工作的收尾,为明年工作奠定基础。三要引深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忻州文明水平。四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543”工作机制。五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及时化解矛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六要塑造忻州好形象,以良好秩序和优异成绩迎接省党代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