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国家发改委市场研究所副所长欧阳慧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太忻经济区”空间布局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工作汇报;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五台县、代县、繁峙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产业发展及功能区建设基本情況、存在问题、下一步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各位专家学者和我市参会领导进行交流发言。

  欧阳慧指出,“太忻经济区”空间布局与产业发展是一次重大战略机遇,忻州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发展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太原和忻州协同联动发展。要立足于忻州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把忻州打造成特色鲜明的城市,用活力和特色吸引更多外来人口。

  赵新年对欧阳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深入领会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专家学者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提供数据资料,全力保障好各位专家学者下一步的实地调研。要在完成好国家战略、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同时,全面做好忻州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好“太忻经济区”,集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