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下午,市政府对晋能控股集团北辛窑煤矿和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反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

  约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近期对两家企业检查时发现的问题;两家煤矿主要负责人、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负责人分别发言表态。

  赵新年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认识。要树牢安全发展观,坚持“两个至上”,认真汲取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严防事故发生。二要保持高度警惕,正视严峻形势。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及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坚持靶向施策,确保安全稳定。要认真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防范系统风险;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关键岗位的安全责任;特别是要强化煤矿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的超前治理,科学测定,全面掌握,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将“打非治违”贯穿执法全过程,共同维护好忻州煤矿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