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忻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代县、神池、河曲、偏关等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代县、五台县、原平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赵新年指出,要全面客观总结,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相关单位要以案为鉴、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压实责任、迎头赶上,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责无旁贷的担当、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确保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深化认识,出重拳、下猛药,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责任、制度、措施、宣传等各方面工作的落实,突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治理,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从根本上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