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忻州市神达洁源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共同揭牌。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郑连生在察看公司运营情况时强调,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一体化改革是破解城乡污水处理突出问题的关键一招,同时也面临多种体制方式并存等实际情况,改革任务任重道远。一要着眼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改革大局,统筹考虑认真做好各级各部门工作,将认识统一到“不改没出路、迟改没新路、改革对大家都好”上来。二要牢固树立企业意识,组建企业集团开展一体化污水处理,必须把投资和效益作为核心,树立投入产出、效益至上原则,真正通过提高企业效益来提升治理成效。三要注重创新,对污水收集处理的工序工艺不断更新,进一步提高处理效率和净化能力,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推动企业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四要兼顾各方利益,真正让各县企业同志切实感到改革后比不改好。五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企业运行机制,要树立强烈的市场意识,在中水回用等领域拓宽思路,同时要放眼域外开拓市场,承接环境建设项目,真正以这次改制为基础,不仅使各县污水处理运行的质量水平得到提高,而且使神达洁源成长为新型生态环境产业领域的有为企业,为全市企业改革作出示范。面对新生事物,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员工,都要树立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企业做大做强的理念,共同发力把神达洁源污水处理运营改革的事办好。

  朱晓东在揭牌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神达洁源公司正式运营表示祝贺,向为推进全市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改革作出贡献、付出心血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神达洁源揭牌运营,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好事,标志着全市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改革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希望神达洁源公司以揭牌为新起点,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朝着打造一流环保企业的目标不懈努力。要真正按市场规律办事,主动向市场要活力、要动力、要竞争力;要坚守正确的改革方向,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取向,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属性、公共效益,确保改革方向正确;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推进“六定”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生活力;要在转型发展中做大做强,加快要素、业务、人才整合,理顺各种关系,拓宽经营领域,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全市环保企业旗舰品牌;要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为全市深化企业改革积累经验蹚出新路;要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只要大家坚持和践行“不给自己留遗憾,多给后人打基础”的理念,坚信神达洁源大有希望,忻州一定大有希望。

  神达洁源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打赢净水保卫战部署、推进全市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目前已顺利完成16座污水处理厂的接管任务,正在向着专业化、规模化运营方向前进,将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