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进展汇报和全市城镇边界划定成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体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适应空间治理的规划体系,事关忻州未来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以对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认真完成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和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要熟练掌握各项政策,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站在制高点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保证按期完成任务。特别是城镇开发边界的划定,要考虑中心城市、县城、中心镇、开发区的发展定位,结合实际进行科学合理规划,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要开动脑筋想办法,完善好规划,为忻州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去年下半年以来,按照国家、省整体工作安排,我市积极推进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在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评估、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城镇开发边界划定(“三线”划定),规划方案编制、专题报告的研究、规划实施监督系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整体工作推进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